心存感恩地生活,自然而然地学习。
 

相思能把男人变成诗人

喜欢上一个没见过几面、没说过几句的她。

过年那天写了首满江红给她发过去(后来才知道号码弄错了-_-!)  

玉兔徘徊,守旧岁,恋恋不去

回望眼,荏苒辛卯,几多倦怠

五十二弯荆棘路

三百日月笑与苦

待壬辰,大展宏图志,告于汝


儿时伴,千里隔

少年友,今在何

曲终散,佳节圆月念汝

笑谈呓语犹伴耳

喜怒哀乐仍历目

期明朝,陌路遇故人,话旧闻

其实原本写得更闷骚一点,什么“欲觅知己诉断志,遇到红颜不相识”啦。没敢发。

后面见没回音,自己又闷骚了一下。

过年好,过年好,过年好,不吱声怎知晓。

多少月圆闻音貌,梦醒才知单思俏。 


罢了,罢了。怎好?怎好! 

定将那心儿送到,还青春无憾才好。

元月26号跟她表白,被婉拒。

元宵的时候心有不甘,又发了一条。

本想写“元宵月圆,万家团圆的时候,一样下着汤圆,家中的母亲与离家的儿女是否同样心情?壬辰的第一轮满月已经升起,心中的思绪也再难平静。再过几天枯树就要开枝,而你也将离去,厚厚行囊中是否会带走我的一点记忆?”但写不出那味来。 

万家灯火万家舞,

家中母,守岁苦,

满腹唠叨谁人述,

双双泪眼,声声祝福,

难平心中楚;


枯枝新芽稍探头,

离行竟已在明后,

捆捆行囊百余物,

可曾留有,几曲酸愁,

待到别时奏。

还是遥无音讯(这次我确信搞对了电话号)。

这次等到情人节,再试。

想写“夜半时分时常一个人独想,想起那些偶遇之后仓皇逃窜的过往。明知会把事情办砸却不顾一切地去做2B事情,因为我没有时间慢慢告诉你。今夜,多少人痴望窗外,多少人呆坐床前,只是这 思念的对角又有几人相交。”还是写不出味道来。 

夜半时分人独想。

痴痴望,为卿狂。

几番偶遇,撞鹿皆逃慌。

纵知不果无相顾,哪栓住,自作苦。


瓦伦不枉盲女思。

今夜长,对窗望。

呆坐床前,提笔竟不畅。

盈盈笑语难相忘,这厢望,空感伤。

居然有回应^_^

这下胆大了。第二天晨跑的时候觉得有点冷。

风起又觉寒,想侬衣更单。

侬来冬未到,侬去春犹早。

二月凛风削,一刻未止扰。

平素再多怨,念此皆已消。

被夸“才子”,好开心。

中午吃了顿好的,顿时来了感觉。

字头抹蜜心头闹,

枯树也似翠上梢,

辗转反侧天破晓,

拽文拾字只为俏。

之后却没了反应,有点慌了。

桃花烂漫风乍起,

漫天落红随风倚, 

吟诗踏歌颂春到,

哪知春去无留意。

木有回应,这下傻逼了。

咨询了一下爱情顾问,说“你丫每次发诗过去让人家怎么回”-_-!

从这以后都是自己闷骚,再没敢发。

“自从你走进我的心里,我的世界就停止了呼吸。你的每一次回信都是注入的一丝空气,而我的每一次发信却在加速窒息。可我就是不能制止自己的那一次次冲动,因为我总在憧憬着你的拯救。我想每天写诗,可是没有你的回信,我的灵感随之凋零。 现在我不再作为,让这个世界早点崩溃吧,说不定 还有轮回。”

写出来却是:

倩影蓦然婷婷立,神凝不能息。

轻言细语沁心脾, 定闲怡。

我欲紧索,卿却羞去。

山崩即刻,心死了无惜。


莽莽撞撞终不为,只求再轮回。

痴忆月下点点滴,

只道是,苦乐酸甜,均系卿语。

叮叮铃响,真幻又成疑。

之后她回过一次,兴奋了一晚。

槛菊笼烟兰坠露。

飞絮满屋,潇雨欲何处?

青衣紧束柳腰身,桃面惊醒梦中人。


迷离幻境俱虚无。

望尽枯树,遍抚乱石杵。

同檐咫尺似海隔,无物何以寄君慕?

没有柳絮,没有兰菊,没有烟雨,我该用什么来寄托相思?


如果你想问结局如何,比“然后就没有然后”要好。这次是她亲自打来电话,猜也知道啦:(

之间还闷骚写过好多,投一邮箱里了,看哪天鼓起勇气告她。

唉,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,大不了以后再追嘛。

评论
© Pope的废纸篓 | Powered by LOFTER